“风华国乐”南音与民族室内乐对话专场音乐会举行

晋江新闻网2018-08-01

原标题:“风华国乐”南音与民族室内乐对话专场音乐会举行3日一起来听小提琴钢琴音乐会

  晋江新闻网8月1日讯  7月30日、31日晚,连续两场的“风华国乐”——南音与民族室内乐对话专场音乐会在晋江市文化中心祖昌音乐厅举行,晋江市南音艺术团、北京行乐民族室内乐团为晋江观众献上了既传统又创新的精彩演出。

  本次的专场音乐会中,不少新编、新排的南音与民乐融合曲目受到了观众的欢迎,同时也令不少南音粉丝对传统南音有了更多的认知和喜爱。“很喜欢最后一首《百鸟归巢》,非常大气,又很细腻,将南音与室内乐融合得很好。在一些对话曲目中,更显出传统南音的独特音乐魅力。”观众彭女士说。

  关注“大美晋江”文化惠民演出的市民朋友,8月3日晚,还有一场“梁祝”传世经典法国小提琴钢琴音乐会举行。本次音乐会将由来自法国的伊莎贝尔·都灵、马克西姆·泽基尼共同演奏。除《梁祝》之外,他们还将带来不少经典曲目,包括美国小提琴名家克莱斯勒的《浪漫摇篮曲》《爱的优势》等,以及电影《泰坦尼克号》主题曲《我心永恒》等。

  想要观看演出的市民朋友,可以关注微信“jjjjbxzs123”,参与免费抢票,门票有限,抢完为止。

  (记者_董瑞婷 陈巧玲 文图)

标签: 南音|室内乐|音乐会
责任编辑:唐诗莹 唐诗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