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翔投进关键三分球 华大逆转清华 挺进全国4强

晋江新闻网2018-05-28

  晋江新闻网5月28日讯 昨日,在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男子篮球赛(CUBA)全国24强赛·8进4淘汰赛展开激烈角逐。“九冠王”华侨大学男篮在当晚顽强地完成逆转,孟翔的关键三分球帮助球队以66∶62战胜清华大学男篮,挺进全国4强。

  比赛一开始,华侨大学马上进入状态,夏启航、吴锵、于晓辉等人纷纷发挥,里突外投之下,首节六分钟就打出了13∶2的小高潮,逼迫对手喊出暂停。接下来,“慢热”的清华大学更改进攻策略,增加了内线的突破强度,取得一些成果。但是,华大男篮换上主力球员郑毅后稳定住了局势,以17∶8进入第二节比赛。好景不长,随着清华男篮开始在防守上施力,华大男篮的犯规次数也逐渐增多,这给华大男篮在进攻端的发力上增添了许多拘束。而清华大学队越打越顺手,在距离中场结束还有两分钟时就将10多分的分差劣势追回,并实现反超。上半场比赛,华侨大学队以30∶32暂时落后。

  半场休息回来,华大男篮的外线三分球依旧未能打开,而主力球员郑毅、孟翔、夏启航等人都已经吃到了三次犯规,形势极为被动。第三节五分钟时,华大男篮孟翔眼疾手快地抢断对手球权,快攻之下完成一条龙上篮,将比分劣势拉回到1分,逼迫对手喊出下半场的第一个长暂停。随后,华大男篮依靠两人联防数次抢断对手球权,并利用快攻在内线打出“杀伤”。第三节比赛结束,两队重回同一起跑线,以46∶46打平。

  末节比赛,清华男篮展现出强大的内线优势,王岚嵚穿针引线,不断将球输送给内线“杀伤”,帮助球队获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最后时刻,华大男篮在郑毅的带领下不断追分,郑毅命中三分球后将分差劣势缩小到2分。“传奇时刻”在最后一分钟,华大男篮孟翔命中扳平比分的三分球,此后清华大学进攻失误,孟翔获得罚球机会,两罚全中后领先2分。最后,清华男篮的三分球不中,孟翔再次两罚全中,华侨大学以66∶62战胜清华大学。本场比赛,华侨大学郑毅17分5篮板,孟翔16分5篮板,夏启航10分7篮板。

  (记者_刘泽宇)

标签: CUBA|华大男篮
责任编辑:吴美斌 吴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