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今年又有20所学校开放运动场所

晋江新闻网2018-04-10

  晋江新闻网4月10日讯 近日,晋江市教育局敲定毓英中学等20所学校为晋江市2018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推进新一批20所学校运动场所法定节假日及寒暑假向公众开放”项目校。

  “学校体育场所对外开放工作是构建多元化群众体育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更是推进体育城市建设的迫切需要。各项目校要严格按照晋江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时序进度抓好项目落实,为市民提供便捷优质的体育健身场所。”晋江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根据要求,20所项目校要在不影响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保证学校安全的前提下向社会公众开放体育场所。项目校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本校的开放实施细则,在学校门口明显位置悬挂“学校体育场馆开放告示牌”,对外公示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开放范围、开放时间、管理须知、校园安全等。

  与此同时,要建立健全管理制度,比如公众出入登记制度、公告制度、安全预案等,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工作。要抓紧启动项目建设,落实专人加强对学校体育设施的日常检查和保养,及时维修被损坏的设备、设施,加强物理隔离,强化视频监控、安装公众进出管理软件等,妥善排除各类安全隐患,进一步维护校园安全。

  据悉,从2016年起,晋江市委、市政府就将“推进学校运动场所法定节假日及寒暑假向公众开放”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两年已有20所学校运动场所向公众开放。

  晋江市2018年学校运动场所面向社会开放名单

  毓英中学 晋兴职校 内坑中学 远华中学 安海中学 灵水中学 高登中学 江滨中学 尚志中学 梅溪中学 新侨中学 慎中实验学校 金山中学 东石中学 三民中学 南峰中学 阳溪中学 龙侨中学 南湾中学 深沪中学

(记者_陈海勇)

标签: 运动场所|学校|开放
责任编辑:吴美斌 吴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