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健跑协会组织环保公益行

晋江新闻网2018-04-09

  晋江新闻网讯 “除了垃圾,什么都不带走!除了笑声,什么都别留下!”7日,晋江市健跑协会组织协会人员进行“穿越三山环保公益之旅”,为罗裳山、灵源山、华表山的山道进行了一次“大扫除”。

  当日,晋江健跑协会的成员们身着运动衣,提着塑料垃圾袋涉山道、攀树枝,捡起了一个个废弃塑料袋、矿泉水瓶、易拉罐、纸屑……然后将这些垃圾分类处理,带离山间。在蜿蜒的山路上,他们成为山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途中,协会志愿者边捡垃圾边向山间游客宣传环保理念,呼吁游客“垃圾入袋文明登山”。不少过路的游客向他们投来赞许的目光,有的游客还主动加入捡拾垃圾的队伍当中来。此次环保活动由晋江市健跑协会会长柯孙远发起。他说:“环保,是户外运动和越野爱好者的基本素质。我们要最大限度地维护自然的原貌,带走所有不可降解垃圾。捡垃圾,我们跟办活动一样认真。”

  记者了解到,于3月18日举行的2018晋江“穿越三山”越野赛,选手们连续穿越晋江市内的罗裳山、华表山及灵源山三座名山,途经舜帝庙、草庵、紫竹寺和灵源寺四座寺庙。赛事结束后,晋江健跑协会已组织协会成员对赛道的垃圾进行了清理,收集沿途因活动留下的塑料等不可降解垃圾。不仅如此,晋江健跑协会还会定期组织成员对这段赛道进行公益环保之行。柯孙远表示,环保公益之行一方面能够锻炼身体,另一方面也能够为环境保护贡献一分力,大家都很乐意参与。

  记者_刘泽宇

标签: 健跑|环保
责任编辑:吴美斌 吴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