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世中运主场馆在这里!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场馆建设打下第一桩

晋江新闻网2018-04-04

  晋江新闻网4月4日讯 作为2020年第十八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比赛主场馆,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的项目建设迎来了重要进展。4月2日,项目打下第一桩,这也意味着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正式进入施工建设阶段。

  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位于陈埭镇晋东新区,在双龙路东拓与沿海大通道交接处西北侧,毗邻晋江国际鞋纺城。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353亩,总建筑面积约18.8万平方米,主要场馆为体育馆和跳水游泳馆,其中,体育馆为NBA标准场馆,可容纳15000名观众,并配套多功能训练馆2个;游泳馆配置可容纳1000名观众的标准泳池,并配套游泳训练池、跳水训练池。此外,整个项目区域内还设有全长5公里的健身步道和环湖畔宽6米的沿湖路、亲水平台,将每一处运动休闲场地交织串联起来,实现体育设施可持续使用和全民共享,是集专业赛事、全民健身、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体育综合体。

  昨日下午,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地上人车繁忙,几座大型钻桩机械在施工人员的作业下破土打桩。

  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项目现场负责人林秋平介绍,该公司承接第二体育中心规划建设的场馆包括主体育馆(含训练馆)、游泳馆和运动员公寓综合楼等,将陆续打下5000多根桩基。目前,率先启动钻打桩基的是主体育馆的训练场馆。

  林秋平说,工程队于3月27日正式进场,4月2日开工建设。目前有70多名施工人员、10座钻桩器械、3部挖掘机和40部土方车投入作业。

  据介绍,为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有序地推进,施工单位将根据项目建设的不同节点壮大施工队伍,预计到今年年底,将迎来施工的密集期、高峰期,届时,将有1500多名施工人员投入项目建设。预计7月底,场馆建设桩基部分的施工将全部完成。

  “前一阶段,在指挥部各工作组、市直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下,我们紧锣密鼓、规范运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构建‘事不过夜’的快速协调机制,整体进展比较顺利。”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建设项目指挥部综合协调组组长蔡文思表示,此前,指挥部已完成了项目规划设计、土地手续报批、净地及启动施工的水电保障等工作,确保项目用地顺利交付和开工。接下来,综合协调组还将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施工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全力保障施工顺利。

  按照项目建设总体规划,2020年3月,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的所有场馆将全部竣工。

  (记者_王诗伟 秦越 文图)

标签: 世中运|赛事筹办年
责任编辑:吴美斌 吴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