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BA东南赛区决赛上演“福建德比” 厦大男篮首度问鼎“东南王”

晋江新闻网2018-04-02

  晋江新闻网4月2日讯 昨晚,第二十届CUBA东南赛区决赛在一场“福建德比”之战中结束。两度闯进CUBA东南赛区决赛的厦大男篮,虽然开局手风不顺,但他们及时调整节奏,凭借第二节出色的三分球力挽狂澜,将比分反超。最终,他们以81∶72击败华大男篮,首度问鼎“东南王”。

  华大男篮李雪露开场连续两次突破至内线上篮得到4分,华大男篮三分线外火力全开,前锋郑毅内突外投,直接将分差扩大至两位数。而被大比分拉开的厦大男篮显得有些急躁,三分出手过于仓促,导致浪费了不少得分机会。

  然而,能够进入CUBA东南赛区决赛的球队,都不是善茬。俗话说,风水轮流转,在第二节开始之后,厦大男篮马上找回手感,在郭正一和白东洋两名得分手的出色发挥之下,厦大男篮凭借4个三分球,直接将分差反超,打得华大男篮一个措手不及。华大男篮在此前好不容易打下的“江山”,就在短短几分钟内,被厦大男篮一举击溃,厦大男篮获得本场比赛的首次领先。上半场结束时,厦大男篮反超华大男篮5分。

  作为福建省内两支实力数一数二的高校球队,华大男篮与厦大男篮一直以来都是针尖对麦芒,而且,他们对彼此的战术体系也是了如指掌。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这场比赛华大男篮赢下比赛,那么他们将会获得自己的第14个“东南王”;反之,在CUBS(中国大学生超级联赛)并入CUBA后,连续两次闯入东南赛区决赛的厦大男篮将一雪前耻,摆脱“东南老二”的称号,首次问鼎CUBA东南赛区。

  下半场易边再战,厦大男篮始终利用自己出色的三分能力,一度将分差拉开至两位数。反观华大男篮,这场比赛手感不佳的孟翔连续多次出手未果,被主教练换下场休息。然而,冰冷的手感一直蔓延至华大男篮的其他球员,第三节结束时,华大男篮已经落后对手15分之多。

  陷入绝境的华大男篮在末节重新换上大三主力孟翔,希望他能走出“谜之状态”。尽管孟翔手感有些回升,投进两个三分球,但他们攻防转换跟不上厦大男篮的节奏,并没有把分差缩小。最终,厦大男篮以81∶72击败华大男篮,成功问鼎“东南王”。

  (记者_林小杰)

标签: CUBA|厦大男篮|华大男篮
责任编辑:吴美斌 吴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