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1100场马拉松 晋马位居68名

晋江新闻网2018-03-19

  晋江新闻网3月17日讯 昨日,人民网发布了“2017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Top100名单,其中,2017特步晋江国际马拉松赛以第68名的成绩,再次入围100强。在中国马拉松赛事以指数型增长的2017年,晋马能在全国1100场马拉松中脱颖而出,含金量更高。

  竞争对手翻3倍

  晋马含金量更高

  据悉,“2017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由人民体育和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共同发布,榜单从舆情热度、赛事级别、参与情况、奖金情况、专业性五大维度进行评估,共涉及40多项具体的评估指标。

  从榜单可以得知,2017特步晋江国际马拉松赛的指标成绩分别是:赛事热度21.43分,赛事级别9分,参与情况24.23分,赛事奖金6.95分,专业性4分。最终,晋马获得65.61分,位列第68名。

  虽然,在2016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中,晋马排在第49名,但当时在中国田径协会注册的马拉松赛事只有328场,而今年年初在上海召开的中国马拉松年度盛典中,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于洪臣在年会上公布,2017年在中国田径协会注册的马拉松赛事已经达1100场。相当于,晋马的竞争对手翻了3倍,因此,尽管名次下降,但含金量反而更高。

  全省5场赛事入围

  晋马今年获评“铜牌赛事”

  榜单排名前十名的赛事分别为北京马拉松赛、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杭州马拉松赛、兰州国际马拉松赛、重庆国际马拉松赛、广州马拉松赛、上海国际马拉松赛、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无锡马拉松赛、郑开国际马拉松赛。

  在这份榜单中,全省共有5场赛事入围100强,除排名第2的厦门国际马拉松赛,还有排行第25名的福州国际马拉松赛,排行第36名的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和排行第71名的双世遗武夷山国际马拉松赛。

  今年1月在上海召开的中国马拉松年度盛典中,首次举办全程马拉松赛的晋马,就获评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作为本届晋马的赛事顾问,国际一级裁判员、中国田径协会资深马拉松专家文复生表示,“晋马的赛前筹备工作,尤其在裁判团队组成和医疗配备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医疗配置可以说是领先全国,已经达到了金牌赛事的标准。”

  2017特步晋江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福建省体育局、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晋江经济报社承办,福建省田径协会、泉州市体育局协办,晋江市跑步协会支持,北京我要赞体育传媒有限公司负责运营。这是晋江成功申办2020年第十八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后的首个大型国际性赛事,是泉州地区首场国际全程马拉松,同时是全国首个海丝马拉松。

  大赛在首届晋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的基础上全新升级为全程马拉松,赛事规格更高、规模更大、路线更优,吸引了来自美国、德国、新加坡、菲律宾、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十多个国家,以及国内近3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港澳台地区的1万多名选手参加。

  (记者_林小杰)

标签: 马拉松|晋马
责任编辑:吴炜鹏 吴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