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BA东南赛区下周日开赛 华大男篮剑指“十冠王”

晋江新闻网2018-03-14
华大男篮主教练林小霖指导球员训练

  晋江新闻网3月14日讯 下周日,第20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东南赛区,将于浙江宁波大学点燃战火。“九冠王”华侨大学男子篮球队全力备战,这次他们欲冲击“十冠王”!

  今年1月份,本土球队华侨大学男子篮球队以4战全胜的战绩,获得此届CUBA福建赛区冠军,成功晋级东南赛区分区赛。据了解,本届CUBA分区赛已于日前打响,目前正在进行西南赛区的比赛,东南赛区的比赛将于3月25日至4月1日在宁波大学开赛。“这两个月来,球员们积极性很高,都为了同一个目标努力训练。”华侨大学男子篮球队主教练林小霖告诉记者,此次他们的目标依旧是夺冠,争取冲击“十冠王”。

  从参战CUBA以来,华大男篮曾多次夺得总冠军头衔,在第十七届CUBA上,华侨大学迎来了荣耀的“九冠王”,这是华侨大学的一个巅峰,也是CUBA史上难以超越的纪录。在沉寂了两个赛季后,华大男篮又将卷土重来。在今年1月份举行的新年大战里,华大男篮以78∶69战胜老对手清华大学男篮。“球队整体实力逐步提升,我们在进攻端和防守端都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林小霖说道。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华侨大学篮球馆,林小霖正在对球员进行篮球技术训练。球员们在教练的指挥下分成两边,一边持球前进,另一边跑动掩护,两边的球员不停地交叉跑位,并完成三步上篮。“篮球技术与相互配合对球员来说十分重要,通过不同的战术演示训练,来达到提升球员的综合素质。”林小霖以身示范将不同的技术动作演示给学生看,然后再对球员的动作进行指正。他说:“我们每天都会进行六七个小时的训练,上午训练身体,下午训练技术。”

  值得一提的是,华大男篮在春节期间没有停下训练的脚步,他们在正月初二就返校展开实战训练,“春节期间,球队参加了几场晋江市举办的乡村篮球赛。球员们在实战的对抗中积累了经验,相互间的配合也得到了提升。”林小霖透露道,球员状态正佳,两名大一新生彭凌和于晓辉也都渐渐适应节奏,能够与其他球员完成默契配合。

  据悉,CUBA分区赛将全国划分为西南、西北、东北和东南四大赛区。每个赛区有16支男篮球队与12支女篮球队,全国共112支球队展开角逐。四大分区的前六强球队将组成全国24强。在上一赛季中,华大男篮以东南赛区第4名的成绩挺进全国24强赛,但最终遗憾止步24强。“今年东南赛区的对手实力强劲,东道主宁波大学、厦门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和浙江大学这几支队伍都是值得注意的强敌。”林小霖表示,球队将迎难而上,用最好的状态迎战,努力拼出他们的“十冠王”。

  (记者_刘泽宇 郑翔 实习生_江双艺 文图)

标签: 华大男篮|CUBA
责任编辑:吴炜鹏 吴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