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安海)第二届元宵文化节昨日开幕

晋江新闻网2018-03-08
小安海再次爆发“小宇宙”,线上线下超过72万人次,参与了晋江市(安海)第二届元宵文化节。当天上午,本届文化节在安平桥景区正式开幕。晋江市领导陈晋永、林惠玲出席活动。
精彩活动争奇斗艳 市民共享文化大餐

  晋江新闻网3月3日讯 昨日,小安海再次爆发“小宇宙”,线上线下超过72万人次,参与了晋江市(安海)第二届元宵文化节。当天上午,本届文化节在安平桥景区正式开幕。晋江市领导陈晋永、林惠玲出席活动。

  据悉,本届元宵文化节以“春满鸿江闹元宵”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培育文旅业态、推动人气聚集、打造品质景区,着力建设“安平古镇·海丝名城”人文旅游目的地。

  晋江市委副书记陈晋永表示,本届元宵文化节精心组织策划了一批贴近生活、格调高雅、健康向上的活动,可以说,这又是一道精彩纷呈、韵味十足的精神文化大餐,对于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展示晋江文化魅力,丰富晋江城市内涵,提升晋江城市品质,推动晋江、安海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和泉州“东亚文化之都”“海丝先行区”建设,进一步彰显晋江的城市人文精神和地域文化特色,具有重要意义。

  安海镇党委书记唐春晓表示,去年首届元宵文化节成功筹划举办,形成了安海“三大节庆”系统、联动运作的总体布局。元宵、端午、中秋“三大节庆”还入选了去年晋江“十大事件”。可以说,“三大节庆”的影响力已经从晋江走向了闽南、两岸以至更广范围,成为文旅产业跃升发展的撬动点、爆发点和海内外乡亲共同的乡愁。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泉州市2014-2016年文明村(社区)”、“泉州美丽乡村”、“首批晋江市最美乡村”、“第二批晋江市最美乡村”、“2017年度泉州市级青年文明号”安海镇市政管理服务中心授牌仪式,安海镇“六守六无”平安村(社区)系列创建宣传活动,许谋清《海丝八大商人》、颜长江《郑成功与晋江》、高俊仁《丝路晋江》赠书仪式。

  攻炮城、花灯展、白塔3D投影……精彩活动不断。除了现场参与超过12万人次的民众以外,截至昨晚12点,通过晋江经济报及晋江新闻网的线上直播参与的观众超过40万人次,通过其他网络直播平台对本次活动的关注也超过20多万人次,线上线下超72万人次共享元宵大餐。

(记者_林伊婷 张志耐 秦越 文图)

标签: 安海|元宵
责任编辑:吴炜鹏 吴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