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足球重回职业联赛版图 福建天信将征战中乙联赛

晋江新闻网2018-03-07

  昨日下午,福建天信足球俱乐部升乙媒体见面会在福州举行。时隔两年半之后,福建足球再度回到了中国职业联赛版图中。

  3月1日,中国足协向各会员协会、足球俱乐部下发了《关于2018年中国足球协会乙级联赛参赛俱乐部准入情况的公示》,宣告“福建天信”正式升入乙级联赛,成为福建省当前唯一的一支职业足球队。这不仅推动了福建足球职业化发展,也为福建足球朝着复兴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过山车”般的冲乙之路

  对于去年刚刚揭牌成立的福建天信职业足球俱乐部来说,它的冲乙之路可谓是跌宕起伏,犹如“过山车”一般。

  在去年的中丙联赛中,目标冲乙的福建天信队以三战全胜的战绩夺得了南一区的冠军,并以总比分3∶2的成绩淘汰武汉楚风合力队晋级八强。但是,在八强赛中,福建队不敌齐齐哈尔中建商砼队,无缘冲乙。

  不过,好消息也随着新年而到来,中国足协将今年新赛季中乙联赛扩军到28支球队,并规定参加中丙全国总决赛的球队也具备了预报名的资格。有意思的是,去年把福建天信挡在中乙门外的是齐齐哈尔队,今年齐齐哈尔队则是把福建天信“送”进中乙的“功臣”之一。包括齐齐哈尔队在内的三支中丙球队虽然在去年获得了中乙联赛的参赛资格,但是却纷纷倒在了中国足协准入制的门槛上。此外,上赛季中乙参赛队成都钱宝、上海聚运动也纷纷因为各种原因无缘最终的入围名单。这些球队的退出也让福建天信队取得递补资格。

  最终,福建天信足球俱乐部以官方公示符合2018赛季中乙联赛准入要求第26位的排名,幸运地搭上了中乙联赛的班车。

  全力以赴扎根职业赛场

  昨日下午,在媒体发布会上,福建天信足球俱乐部董事长沈文策宣布,俱乐部将于3月底征战2018赛季中乙联赛,成为继厦门蓝狮、福建骏豪、福建超越之后,我省第四支参加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俱乐部。

  据悉,中乙联赛将于3月31日开幕,预赛阶段南北区前四名进入升级附加赛;附加赛前两名升入中甲,第三名则跟中甲倒数第三名进行升降级附加赛。

  在本赛季中乙联赛中,被分在南区的福建天信队将主场设在了省奥体中心体育场,备用主场则是海峡奥体中心的外场体育场。目前,球队正在昆明足球训练基地集训。对于意外升级,球队的管理层表示:“计划赶不上变化,但是很平静,接下来要一步步做好。”

  福建天信足球俱乐部董事长沈文策在答记者问环节中表示,获得中乙联赛资格,是福建天信新征程的起点,希望广大球迷一如既往地支持球队。“今后,福建天信将扎根职业赛场,展现福建人爱拼才会赢的豪迈和精神,全力以赴,继续为振兴福建足球贡献力量,用好成绩回馈广大球迷及社会各界给予的支持与厚爱。”沈文策说道。

  据了解,“福建天信”2005年成立,2008年在福州市民政局注册为业余足球俱乐部,至今已有十几年的历史,一直是福州业余足球乃至福建业余足球的标杆。2017年1月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福建天信职业足球俱乐部”揭牌设立,并于当年赛季开始冲乙之路。自成立以来,俱乐部就被广大福建球迷寄予了厚望。俱乐部成立的初衷不仅仅是带领球队走上职业联赛舞台,也希望能够带动福建地区足球文化建设。

  (记者_刘泽宇)

标签: 中乙联赛|足球
责任编辑:吴炜鹏 吴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