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安海)第二届元宵文化节今日开幕

晋江新闻网2018-03-02

  白塔3D投影、攻炮城、书画展、花灯展、灯谜会……

  晋江新闻网3月2日讯 春满鸿江闹元宵。今日上午,晋江市(安海)第二届元宵文化节将在安平桥景区正式开幕。

  连日来,不少热场的活动已经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观赏,如“爱安海”书画展(安平桥景区游客中心,2月12日至3月5日)、福建省首届花灯艺术展(三里街,2月27日至3月5日)、花灯精品展(安平桥景区游客中心一楼,2月27日至3月5日)、梦幻灯光节(2月14日至3月12日)。这些持续性的活动已经如此精彩了,难道还有更精彩的吗?往下看。

  今日9:30,晋江市(安海)第二届元宵文化节将举行开幕式,并有精彩的文艺演出;福建省花灯艺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安平古镇·海丝名城”福建省首届花灯艺术展开幕式也将于上午10:30举行。在三里街,还有全天的灯谜会与大伙互动。

  19:00-20:30,压轴大戏震撼上演。备受瞩目的传统民俗“攻炮城”将在安平桥景区白塔东侧空地举行,同时伴有筹备、制作了5个月之久的“白塔裸眼3D全息投影”。“届时,将在白塔18米塔身上呈现一场视觉盛宴。这也是白塔880年来首次运用高科技手段,为大家展示白塔历经的风风雨雨和见证的历史画面。”相关负责人介绍。

  本届元宵文化节由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共晋江市委宣传部、晋江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晋江市侨台外事局、晋江市旅游事业局、晋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安海镇委员会、安海镇人民政府主办,安海商会、安海文化创意发展协会承办。

  (记者_张志耐 秦越 文图)

标签: 元宵|安海
责任编辑:吴炜鹏 吴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