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文艺下基层 走进五店市 省书法名家写春联

晋江新闻网2018-02-12

  晋江新闻网2月12日讯 有省书法名家的春联可以抱回家,还可以欣赏到省文艺名家带来的精彩歌、舞、相声等节目演出。10日上午,“新时代新征程——福建文艺下基层”、福建文艺志愿者艺术团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文化进万家惠民活动在五店市传统街区的露天戏台冒雨举行,为群众带来了一道文化盛宴。

  省文联副主席,福建文艺志愿者艺术团副团长、秘书长唐晓燕说:“本次活动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乌兰牧骑的优良传统,做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在春节前后在全省有百场的活动,活动形式有培训、义务写春联、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参与者多为省文艺名家、书法名家。”

  据了解,应邀参加的有福建省文联副主席、福建文艺志愿者艺术团副团长、福建省书法家协会秘书长柯云翰,福建省画院党支部书记张永海、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赵胜利,福建省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余端照等书法名家,活动也很受群众的欢迎。其中,柯云翰说:“晋江是一个很有文化的地方,我知道仅一个安海镇就有不少的中国书协会员,这样一个雨天,群众还争先恐后地来参加,我们也备受感动,也感到了群众对我们的期许,和对艺术的热爱。”

  五店市传统街区运营公司负责人吴斌说:“春节期间,五店市举办了多场的文艺活动丰富市民生活,此次文艺下基层活动,尤其希望能够服务为晋江做出贡献的在晋外来务工人员。”

  记者_董瑞婷 文图

标签: 文艺|下基层|书法
责任编辑:吴炜鹏 吴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