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会2月9日开幕 老将周洋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

人民网2018-02-11

  周洋在升旗仪式后接受媒体采访。人民网 郝帅 摄

  人民网平昌2月7日电 当地时间2月7日上午10点,2018平昌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江陵运动员村举行了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现场,中国体育代表团开幕式旗手也正式揭晓,短道速滑名将周洋将担此重任。

  周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也是刚刚才知道自己将要担任旗手,非常激动、开心!这是无比的荣耀,对于即将开始的比赛也是一份动力。”

  2014年索契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是短道速滑选手武大靖。当被问到会不会向小师弟询问做旗手的经验时,周洋笑着说:“我看过他举旗的照片,他说旗特别沉,这个我能想象得到。”

  出生于1991年的周洋已是中国队一员老将。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她获得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其中1500米比赛夺冠更是打破了韩国选手在该项目上的垄断,改写短道速滑历史。2014年索契冬奥会,周洋成功卫冕1500米冠军,再次书写传奇。

  本届冬奥会是周洋的第三次奥运之旅,谈到即将开始的比赛,周洋坦言道:“希望能够发挥现有的水平,但也不想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会去享受比赛。”

  (记者 胡雪蓉 郝帅)

标签: 冬奥会|旗手|周洋
责任编辑:吴炜鹏 吴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