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厝小将20日争夺WFK自由搏击金腰带

晋江新闻网2017-12-13

  吕荣霖:“为荣誉而战,全力以赴”

  晋江新闻网12月13日讯 WFK环球搏击王系列赛之世界终极格斗王者金腰带争霸赛将于12月20日在厦门市杏林体育馆举行。在本次比赛中,最引人瞩目的当属来自咱厝晋江安海、2016WFK环球搏击王系列赛60KG冠军吕荣霖的金腰带争夺战。“为荣誉而战,全力以赴。”大战在即,晋江搏击小将早已蓄势待发。

  WFK环球搏击王系列赛是福建省体育局打造的超级搏击联赛,更是国家体育总局武管中心主办的唯一全放开国际大型赛事,堪称世界搏击运动中最高规格的职业赛事。此次WFK环球搏击王系列赛之世界终极格斗王者金腰带争霸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办。WFK搏击之战,采用国际独创的搏击规则,比赛采用拳、腿、肘、膝、摔等进攻技术,把肘和摔法完全放开,每场3个回合,每局3分钟,中间休息1分钟。

  在去年WFK环球搏击王系列赛世界终极格斗金腰带争霸赛中,散打出身的晋江本土小将吕荣霖频频使用散打贴身快摔将对手摔倒在地,最终获得冠军。

  日前,吕荣霖已抵达福州进行最后的备战。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他表示,“这次决赛的地点定在厦门,可以说是家门口的一场比赛了,压力有点大。”据了解,吕荣霖是这次泉州市唯一一个入选拳手,对吕荣霖来说肩负重任,不过,这位将格斗融入骨髓的斗士依旧无所畏惧,“一个月前我就开始备战了,对于这场比赛我做了很充足的准备,对比赛的胜利很有信心!而且好斗的精神让我备有勇气,数不清的对抗练习和实战经验告诉我不能退缩。为了家乡,为了自己的梦想,战胜自己,战胜对手!”

  1999年,吕荣霖出生于晋江安海镇外曾村。2011年他进入泉州市体工队开始练习散打,并获得泉州市第九届散打运动会48KG冠军;在2013年参加福建省武术散打锦标赛获得48KG冠军;2014年参加WFA首届全国散打搏击邀请大赛获得52KG冠军;2015年参加福建省武术散打锦标赛获得60KG冠军,泉州市第十届运动会60KG冠军。2016年他改变风格参加自由搏击类型比赛,获得WFK环球搏击王系列赛60KG冠军;2017年昆仑决城市英雄65KG争夺赛中第二回合TKO(技术性击倒)对手获得冠军。

  (记者_刘泽宇 文图)

标签: 自由搏击|晋江小将
责任编辑:吴炜鹏 吴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