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家门口的文博会” 2017年晋江市文化产业周12月8日启动

晋江新闻网2017-12-08

  晋江新闻网12月4日讯 为推动文化产业发展,营造文创发展氛围,结合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2017晋江市文化产业周活动将于12月8日至14日举行。

  本届文化产业周以“文创新势力·品质新生活”为主题,集中一周时间,以洪山文创园及周边市级文化阵地为中心,集聚晋江及周边县市文创机构,打造“家门口的文博会”。同时,通过派送文化惠民电子券,吸引市民前往互动体验,让市民切身感受发展文化产业带来的城市品质和文化魅力的提升,培育带动晋江文化消费市场。

  激发文创新势力 引领产业创新

  作为一座以制造扬名的城市,近年来,晋江不断改变Style,从工业设计和文化创意入手,寻找转型升级的方向,如今,整个产业不断焕发“智造”的知性美。

  本次晋江文化产业周将从创意设计、文创旅游及影视动漫三大板块,向广大民众展示“制造”与“文创”碰撞的火花。

  创意设计板块,总计有7个配套活动,主要包括:设计精品展、设计与制造精准对接、“把脉洪山创意未来”主题论坛、2017年文化产业新星人才评选十强选手作品展示、第三届公益广告大赛入围作品展、广告主题论坛及小米设计生态链走进晋江。

  文创旅游板块,着重突出“旅游”效应,挖掘晋江在美食和工业旅游上的优势,活动涵盖文创生活展、晋江“古早味”美食节暨伴手礼展销活动、伴手礼新品发布会、“我的城市我代言”选拔赛决赛暨颁奖晚会、观光工厂经验交流会。

  影视动漫板块,围绕近年来较为火热的动漫IP授权热潮,举行“动漫IP联合对接会”,通过邀请本土知名的动漫企业,如功夫动漫、熊仔动漫、咭咭文化、嘟嘟伦动漫等动漫企业与本地制造企业进行项目对接。

  打造品质新生活 提升城市魅力

  晋江这座城市的美,既有产业的动态美,也有丰富多彩的文娱生活的生机美。本次文化产业周,组委会就为广大市民准备了一盘饕餮文化盛宴。

  在工艺书画板块,主要有“心纳万境·时代晋江”中国书画艺术交流展、“庆祝党的十九大·创造新辉煌”摄影作品巡展、“探寻海丝工艺文化拓展工艺产业空间”主题工艺美术电视论坛。

  在演艺娱乐板块,既有晋江民间艺术活动,又有国际流行节目,包括第五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爱沙尼亚五重奏、马其顿舞蹈团、活态“非遗”展演、“新时代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图书馆百馆联动活动”主题宣讲等。

  (记者_蔡明宣)

标签: 文化产业周
责任编辑:吴炜鹏 吴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