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昨日开赛 晋江沿海大通道 上演“速度与激情”

晋江新闻网2017-12-08

  晋江新闻网12月3日讯 昨日,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福建省体育局、泉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泉州举行。来自英国单车频道峡谷洲际队的22号选手哈里·坦菲尔德(TANFIELD Harry),获得第一赛段个人总成绩第一名,穿上最佳个人总成绩蓝色领骑衫。

  据悉,该赛事以“海丝·青山(茶山)·古城·文旅”为主题,赛事全程分为三天三个赛段,分别围绕“山、城、海”三条主线展开,将穿越泉州府城、崇武古城、永宁卫城等三个古城,串联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点,跨越两条江、环大泉州湾,途经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石狮市、晋江市、南安市、惠安县、安溪县、泉州台商投资区9个县(市、区)。比赛等级为UCI2.2,共有18支国内外高水平职业车队参赛,分享12万美元赛事奖金。

  昨日进行的第一赛段(惠安—晋江赛段)比赛,参赛选手从惠安崇武文化广场一路骑行到晋江金井洋下村口,线路总长度约87.6公里,赛道充分突显环湾跨海路线特质,打造“最美沿海公路赛道”。值得一提的是,赛道途经晋江龙湖、深沪、金井镇三个镇区,沿着沿海大通道骑行,终点设在晋江金井洋下村口。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骑行,98名参赛选手全部抵达终点,来自英国单车频道峡谷洲际队BIKE CHANNEL CANYON (BIK)的22号选手TANFIELD Harry以1小时38分47秒的赛段个人成绩夺得第一名。他的队友罗里·汤森(TOWNSEND Rory)在10秒后冲线,收获赛段第二名,凭借在途中冲刺点与爬坡点的优异发挥,罗里·汤森还收获冲刺绿衫与爬坡红点衫。

  今日将进行第二赛段的比赛,赛事围绕主题“山”展开,从安溪茶博汇会展中心到安溪县清水岩景区,尽显安溪茶园风光及文化景观点,且山路起伏明显,属皇后赛段(自行车比赛术语,意为多日赛中这一赛段将影响整个比赛的结果)。明日将进行第三赛段的比赛,赛事围绕主题“城”展开,从南安九日山景区到泉州海丝艺术公园,将全面展示泉州城区的文化魅力。

记者_刘泽宇  秦越  通讯员_庄永乐  文图 

标签: 环泉州湾|公路|自行车
责任编辑:吴炜鹏 吴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