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徒步 沙画首播 2017年晋江水土保持宣传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晋江新闻网2017-12-08

  晋江新闻网12月3日讯 昨日上午,“一方水土有你更出彩”2017年晋江水土保持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绿野仙踪”趣味徒步活动在八仙山举行,本次活动由晋江市水土保持委员会、晋江市水利局主办。

  活动中,晋江水土保持沙画宣传片进行首播。据了解,这是晋江首个水土保持沙画宣传片,时长6分多钟。“制作宣传片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市民对水土保持的认识。”晋江市水土保持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直观的沙画画面和通俗的解说文字,让‘加强水土保持,促进可持续发展的观念’深入人心。”此外,现场还对第二批水土保持科普教育示范校的10所学校进行授牌。

  9:30,随着发令枪声响起,近300名身着橙色T恤的徒步爱好者人手一张徒步路线图,从八仙山的起点出发,开启了3.5公里的徒步之旅。“在木栈道上徒步,让人领略了不一样的晋江之美,沿途经过的三个领取‘水土绿叶’站点也很有意思,通过互动让大家了解水土保持知识,一同在终点的百人绿植墙共同种下象征‘水土保持’的大树,增加了参与感。”徒步爱好者罗先生告诉记者,“徒步结束后还能够领取一盆盆栽和徒步奖牌,很有纪念意义。”

  据了解,12月10日是省水土保持宣传日,为了从多角度进行水土保持工作的宣传,将水土保持的理念传递给更多的市民,晋江市水土保持委员会开展宣传月系列活动,包括趣味徒步、小记者生态游、水土保持讲座等,此外,晋江市水土保持委员会还在公交车上投放广告宣传,倡导绿色出行。

  记者_蔡斯洵 郑翔

  实习生_陈可 文图

标签: 趣味|徒步|2017年|水土保持
责任编辑:吴炜鹏 吴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