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跑团陪你全程跑晋马 58名特殊跑友为晋马保驾护航

晋江新闻网2017-11-27

  晋江新闻网11月27日讯 2017特步晋江国际马拉松赛将于2017年12月10日早上8:00鸣枪起跑。作为全新升级的大赛,本次晋马首次引进医师跑团,他们将分布在跑友当中,全程为身边的跑友提供最为及时的医疗服务。

  记者了解到,本届晋马的医疗安全保障工作正在进行周密细致的安排和部署。由定点医院、固定医疗保障点、救护车辆、携带“救命神器” 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的骑行巡回医疗人员、医师跑团组成的五道防线,共同打造顶级赛事医疗安全保障的立体防御体系。

  其中,医师跑团又称医疗陪跑员,俗称“医疗兔”“急救兔”。他们具有双重身份,既是马拉松参赛选手,又是医疗救护人员,是奔跑在马拉松赛道上的具有医疗急救资格、具备急救技能的参赛人员,是距离马拉松参赛选手最近的医疗“贴身护卫”。

  据悉,本次医师跑团由泉州医师跑团负责召集,经过晋江市卫计局和泉州医师跑团共同对医疗急救跑者报名资料的核查、初审、终审,最终确定58名人员为本次赛事的医疗急救跑者,其中包括22名医生和护士、36名经泉州市红十字会或泉州市急救中心培训的急救人员。

  “医师跑团的每个成员都是马拉松跑步爱好者,在享受跑步乐趣的同时,对需要帮助的参赛选手给予医疗援助,在紧急情况下可以迅速展开心肺复苏等生命急救措施。”晋马医师跑团团长、解放军第180医院主任医师程军涛告诉记者,虽然都是跑马爱好者,但他们在比赛中不以追求跑步成绩为目的,会把保障参赛选手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程军涛介绍,在这些医疗急救跑者中,不乏在各大医院工作的医学博士、硕士及中级、高级职称的主任或副主任、主治医师,急救经验丰富。届时,他们将在比赛中按照一名医生或护士加一名急救跑者组成的救护小组,按照不同配速分布在马拉松赛道之中,为参赛选手的人身安全保驾护航。

  (记者_林小杰)

标签: 晋马|马拉松|活力跑团
责任编辑:吴炜鹏 吴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