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空手道比赛在晋落幕 180多名选手展露拳脚

晋江新闻网2017-11-27

  晋江新闻网11月27日讯 昨日,2017年泉州市竞技空手道比赛在晋江落幕。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泉州市各县(市、区)、俱乐部、道馆的16支队伍180多名运动员参赛。

  据悉,本次比赛是以推广空手道运动,培养空手道后备人才为宗旨,由泉州市体育总会指导,泉州市空手道协会主办,晋江震焱健身俱乐部承办,晋江市梅岭街道社会事务办、晋江市希信中心小学协办。比赛设组手(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和型A、B组(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成年组)两个项目,竞赛方法以世界空手道联盟最新9.0版本比赛规则为基础,采用部分要求按规程具体方案执行的原则。最终,各级别个人组手与型比赛前3名颁发证书和奖牌,第5名颁发证书。

  据了解,空手道是2020年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今年进入全运会,列入全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泉州市空手道协会会长洪耀金表示,晋江市空手道运动氛围十分火热,筹备此次赛事用了两个多月的时间,得到了众多家长的支持。“此次比赛是目前福建省内的首次竞技空手道比赛,参赛队伍全部来自于泉州市,晋江的8支参赛队伍都发挥出色。”洪耀金说道。

  (记者_刘泽宇 文图)

标签: 空手道|选手
责任编辑:吴炜鹏 吴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