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曲艺、木偶剧、皮影戏优秀剧(节)目展演 精彩瞬间惊艳晋江

晋江新闻网2017-11-17

  评书评话、鼓曲唱曲、相声滑稽、快板快书、木偶、皮影……15日,“2017年全国曲艺、木偶剧、皮影戏优秀剧(节)目展演”在晋江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展演活动共举行了八场专场演出,82个节目轮番上台,其中62个曲艺作品、12个木偶剧作品和8个皮影戏作品,给晋江观众带来了一场文化饕餮盛宴,艺术家们精湛的表演令观众如痴如醉。

  此次展演由文化部、省人民政府主办,文化部艺术司、省文化厅、晋江市人民政府承办,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文化部首次举办的展示全国曲艺、木偶和皮影艺术传承保护和创作成果的重大艺术活动,展示了近年来我国曲艺、木偶剧和皮影戏创作成果。

  今天,就让我们一起回顾本次展演节的精彩瞬间。

  四川省大木偶剧院《千里共婵娟》

  扬州市曲艺研究所扬州评话《推开“麻”门》

  绍兴市柯桥区文化发展中心带来的绍兴莲花落《传代碗》

  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艺术研究院)木偶团变脸吐火

  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艺术研究院)曲艺团四川清音《中华医药》

  陕西省艺术馆《沙海情话》

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龟与鹤》

  记者_董瑞婷 秦越 董严军 文图

标签: 2017年|全国|曲艺|木偶剧|皮影戏|展演
责任编辑:吴炜鹏 吴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