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世界体操锦标赛收官 林超攀获双杠第五 全能银牌

晋江新闻网2017-10-11

  晋江新闻网10月10日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凌晨,2017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落幕。在男子双杠决赛中,晋江选手林超攀位列第五名,另一位中国小将邹敬园以15.900分获得金牌。本届世锦赛,中国队共收获3金1银2铜,居奖牌榜首位。

  此前,在率先举行的男子全能决赛中,林超攀以86.448的总分为中国队摘得一枚宝贵的银牌,与肖若腾包揽全能前两名,打破了日本选手内村航平对该项目长达8年的垄断。

  邹敬园与林超攀分别以资格赛第2、第5的成绩进入双杠决赛。当天,两位中国选手最早亮相。邹敬园第一位出场,他的杠上动作质量很高,整套动作如行云流水,虽然最后下法时跳了一小步,但瑕不掩瑜。这套难度分6.8的动作,完成分高达9.100,总成绩15.900,成为后面出场选手难以企及的绝对高分。随后出场的林超攀同样高质量地完成了整套动作,下法稳稳站住,获得8.733完成分,但因6.4的难度分略低,最后得到15.133分,位列第五名。乌克兰选手维尔尼亚耶夫以15.833分获得亚军,俄罗斯选手别利亚夫斯基以15.266分获得第三。

  对于这个成绩,林超攀表示是在意料之中,未来会继续补强。“可能自己的整体水平还是不如他们吧。如果说我的肩膀不受影响的话,可能也就是这个成绩。毕竟我的难度分、完成分都没有那么高。”谈及接下去的打算,林超攀表示,“回去先把难度分再往上提一提,再把质量分再抠一抠。”至此,林超攀以一枚全能银牌的成绩结束自己的第四次世锦赛。

  本届体操世锦赛共产生12枚金牌,中国队共获得男子全能、女子高低杠和男子双杠3枚金牌,以3金1银2铜的成绩位列奖牌榜首位。这是中国队继2011年东京体操世锦赛后,再一次登上奖牌榜首位。

  (记者_李诗怡)

标签: 体操锦标赛|林超攀
责任编辑:吴炜鹏 吴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