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篮球联赛资格赛福州赛区今日收官

晋江新闻网2017-09-25

  福建女篮前三战失利 基本无缘常规赛

  晋江新闻网9月25日讯 今日,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资格赛(福州赛区)将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她们将迎战实力强劲的八一女篮。据悉,在此前三场比赛中,福建女篮三战皆败,已基本无缘本次WCBA常规赛。

  首场比赛,福建女篮对阵河南女篮,由于内线实力差距过大,福建女篮末节被对手将分差扩大至30分,最终首战告负。上周五的第二场比赛中,福建女篮开局获得球权并以三分球得分。之后,比赛完全被辽宁女篮控制,上半场结束时,福建女篮以21∶47落后。第三节,福建女篮抢断成功并率先得分,引来现场观众加油叫好。之后的4分钟福建女篮一分难求,辽宁女篮则连续拿下10分。末节,辽宁女篮打出8∶0的小高潮,最后福建女篮以48∶88负于辽宁女篮,遭遇两连败。

  在第三场比赛中,福建女篮遇到浙江女篮。福建女篮开场后失误频频,始终没能找到状态,还被对方连续抢断3次。首节战罢,浙江女篮30∶14福建女篮。第二节开场,福建女篮三分多点开花,打出一波19∶4的小高潮追平比分。随后,福建女篮突然手感全失,浙江女篮抓住机会打出一波17∶2再次拉开比分。随着福建女篮一记压哨三分,将分差缩小至9分。

  易边再战,福建女篮手感回温,防守加强,篮板积极,打出一波11∶4。随后,浙江女篮防守升级,福建女篮进攻受阻频频出现失误。末节赛况胶着,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领先。福建女篮面对浙江女篮的高压防守,强突不进。尽管本节福建女篮状态神勇,但此前落后太多,福建女篮以84∶94惜败浙江女篮。

  福建女篮主教练沈小勇透露,这支刚组建的福建女篮,队员绝大部分是从青年队上来的,希望她们能好好总结经验教训,把这次比赛当作一次锻炼,来年再度冲击WCBA。

  (记者_林小杰)

标签: 福建女篮
责任编辑:吴炜鹏 吴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