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闪电移师福州 新赛季遭遇“过山车”

晋江新闻网2017-08-25

  从“风生水起”到“伤兵满营”

  晋江新闻网8月24日讯 从今年年初福建闪电队移师至福建以来,除了征战于CBA的福建浔兴男篮外,福建又多了一支职业篮球队。经过26场战斗,本赛季NBL(全国男子篮球联赛)福建闪电队从“风生水起”到“伤兵满营”,经历了如同过山车般的赛季,最终以10胜16负的成绩,获得联盟第10名无缘季后赛。

  回顾常规赛全程,福建闪电队除了第1轮比赛以全华班告负拉萨净土之外,紧接着便是五连胜,即便是面对现阶段联赛排名前五的强劲队伍——安徽文一和贵州森航也实力相当,且顺利在末节逆转取胜。直至第6轮比赛结束,福建闪电队始终位于榜首。

  第7轮比赛起,由于主力球员李航伤病缺席,福建闪电队步入年轻球员适应球场锻炼提升的阶段。排名逐渐下行,在第16轮结束遭遇五连败之后,最低迷的阶段停滞在排行榜的第10位,长达数轮。相比于上半程对于季后赛犹如探囊取物的气势,福建闪电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机。

  直至福建闪电队在第19轮比赛客场憾负安徽文一队之后,这时,拉萨净土队、重庆三海兰陵队、福建闪电队三支球队均为9胜10负,分别排在第8位、第9位和第10位。巧的是,第20轮比赛福建闪电便与重庆三海兰陵正面相撞,对于季后赛名额的争夺,是相当关键的一役,遗憾的是福建闪电队再次错失胜利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主力球员的伤病,福建闪电队的年轻球员迅速成长。另一方面,新外援鲍曼与迪亚贝特组成“宝贝组合”配合默契,整体实力更是有了长足的进步,福建闪电队很快在第22轮双杀河北翔蓝队。可惜的是,最后几场比赛,福建闪电队虽然拼尽全力捍卫主场,无奈外援受伤,错过了最后的晋升机会,可以说是造化弄人。

  (记者_林小杰)

标签: 福建闪电
责任编辑:吴炜鹏 吴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