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届晋江市戏剧展演节8月22日晚开演

晋江新闻网2017-08-23

  10场公益演出将送戏下乡

  晋江新闻网8月23日讯 一年一度的晋江市戏剧展演节昨晚开锣啦!首场演出由远华高甲戏剧团,在晋江市文化中心为广大市民带来精彩的高甲戏演出《康王告状》。

  当晚,赶来看戏的市民朋友有很多。一位戏迷朋友告诉记者:“每年最期待的就是戏剧展演节,可以连看很多场的好戏。”

  据了解,晋江市戏剧展演节今年是第三十届了。今年从8月22日(农历七月初一)至9月15日(其中9月1日-9月5日休演),将在晋江市文化中心广场举办20场专场演出,其中14场高甲戏、5场歌舞、1场芗剧。广大戏迷也请注意,如遇台风天,当晚演出将取消。若是小雨,演出将按时举行,请各位戏迷注意天气和出行安全。

  今年戏剧展演节还将走进基层送戏进村。从9月7日-9月11日,还将有10场公益演出送到基层,其中,有5个民间高甲戏剧团到深沪镇狮峰村进行公益演出,5个民间剧团到内坑镇深圳村演出。

  戏剧展演节也是2017年晋江市戏剧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今年的戏剧文化节,还举行了精品剧目演出,邀请外省剧团前来“斗阵”,为市民献演。刚刚欣赏完浙江婺剧团演出的戏迷们,本周又将迎来福建芳华越剧团带来的跨界魔幻剧版本的《倩女幽魂》,在24日、25日晚两场专场演出。

  晋江市素有“戏窝子”之称,2003年3月,国家文化部正式命名为“中国民间戏剧之乡”。2008年、2011年、2014年,晋江三度荣膺国家文化部“中国民间文化艺术(闽南戏曲)之乡”荣誉称号。

  记者_董瑞婷 陈巧玲

  实习生_陈可 文图

标签: 晋江市|戏剧|展演节|演出|高甲戏
责任编辑:吴炜鹏 吴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