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激流回旋 深沪陈芳佳获第六

晋江新闻网2017-08-21

  晋江新闻网8月21日讯 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昨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皮划艇激流回旋在河南宜阳落下帷幕。来自晋江深沪的激流回旋运动员陈芳佳在决赛中以118秒24获得本次全运会激流回旋男子个人划艇第六名。

  作为本次全运会较早开赛的项目,激流回旋堪称“浪尖上的舞蹈”,因为运动员需要与湍急的流水对抗,以最短的时间穿过一道道水门,当然,在这过程中还会遇上各种难题,如运动员需要通过时宽时窄的赛道,以及躲避河道中的岩石等。据悉,经历过三届全运会的晋江深沪“老将”陈芳佳,本次参加的就是激流回旋男子个人划艇的比赛。

  在预赛中,陈芳佳以109秒70的成绩晋级半决赛。在昨日上午的半决赛中,陈芳佳表现出色,全程零失误通过所有水门,以总成绩第二名进入决赛。但在决赛中,陈芳佳在经过水门时出现失误,最终以118秒24的成绩获得本次大赛第六名。

  赛后,本报记者联系到陈芳佳教练刘晓辉。他表示,陈芳佳在决赛中已经发挥得不错了。“因为本次激流回旋的决赛,是在半决赛结束后一个小时进行,作为一名‘老将’,陈芳佳在决赛中有点体力不支。”此外,刘晓辉告诉记者,在决赛中,陈芳佳也没有选到好的赛道,这也是导致名次靠后的原因。

  此前,刘晓辉教练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陈芳佳或在本次全运会后退役。“现在还不知道他确定会退役,等他回来之后再做决定,至于退役后想要做什么,我想他会有自己想法的。”刘晓辉称。

标签: 全运会|深沪|陈芳佳
责任编辑:吴炜鹏 吴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