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皮划艇激流回旋预赛战罢 晋江老将陈芳佳晋级半决赛

晋江新闻网2017-08-17

  晋江新闻网8月17日讯 昨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单人划艇预赛在洛阳市宜阳县开战,比赛地点位于宜阳县国家皮划艇激流回旋训练基地。来自晋江的老将陈芳佳在预赛划出109.70秒的成绩晋级半决赛,半决赛将在明日上午进行。

  本届全运会皮划艇项目分为静水、激流回旋两个小项。此次皮划艇激流回旋在宜阳举办,为期4天,设有女子单人皮艇、女子单人划艇、男子单人皮艇、男子单人划艇和男子双人划艇5个项目,共产生5枚金牌。比赛中,运动员要力求用最短的时间正确无误地穿过一段设有旗门的湍急河道。

  本次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来自晋江的老将陈芳佳参加的是男子单人划艇项目。在昨日的预赛中,陈芳佳在第一轮出战,最终以109.70秒的成绩获得第一轮第五名。根据比赛规则,激流回旋男子单人划艇预赛分为两轮,第一轮出战的运动员获得前10名可晋级半决赛,第二轮出战的前5名运动员同样晋级半决赛。

  据悉,在此前的三届全运会比赛中,陈芳佳曾以总成绩228.39秒,获得过第十一届全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单人划艇比赛的季军,这也是他目前全运会的最好成绩。此外,在第16届亚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中,陈芳佳以99.92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单人划艇铜牌。

  激流回旋是皮划艇比赛的一种,激流回旋赛道时窄时宽,全程水流湍急,选手必须熟练操控赛艇躲开河道中的岩石,穿越所有水门,用最快速度到达终点。这一项目在1972年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但直至2010年才首次进入亚运会。

  (记者_林小杰)

标签: 全运会|晋江健儿|晋江小将|晋江老将
责任编辑:吴炜鹏 吴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