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闪电主教练刘久龙:主力受伤影响球队战绩

晋江新闻网2017-07-28

  福建闪电队主教练刘久龙

  晋江新闻网7月28日讯 7月23日的第13轮比赛结束后,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就完成了第一轮的循环。26日晚,2017赛季NBL第14轮继续激战,福建闪电队主场不敌拉萨净土队。赛程过半,福建闪电队主教练刘久龙表示,在接下来的比赛要提振球队信心,把每一场比赛都当成最后一场比赛去打。

  本赛季NBL首阶段比赛赛程已经过半,福建闪电队在本赛季上半程的表现算是有些跌宕起伏。赛季初,福建闪电队一举拿下5连胜,排名一度到联盟第二位。“上半程开局比较好,连续击败了去年NBL亚军贵州森航队和冠军安徽文一队,球队士气正盛。”刘久龙表示,很开心球队能取得如此可观的成绩。但是好景不长,由于主力队员李航和杨文博的接连受伤无法上场,导致球队在后面的比赛遇到了很多困难。刘久龙承认在防守上存在很大的缺陷,“从球队整体实力上来说的话,我们还不算一支强队。因为外援能力水平限制,国内主力球员也接连受伤,球队的信心和气势都受到了很大的打击。”据了解,李航受伤以后,福建闪电队的每场得分要少30分左右。“能顶上李航等人位置的队员不多,我们还是一支年轻队伍,需要时间来让队员自己找到节奏。”毕竟,在这样的情况下,福建闪电队一定会面临一个磨合的阵痛期,或者说,年轻队员要成长到能够独当一面还需要一段过渡期。

  目前,球队的主力阵容残缺,在前几轮发挥不佳的情况下,队员们愈加急躁,后半程的比赛将更加艰难。刘久龙向记者分析,最主要的原因是士气受到了打击。“这种情况就需要思想和训练双管齐下。平常训练时,我主要对球员的信心,以及技术、动作等方面进行沟通和指导,更多的是一些鼓励。”并且,福建闪电队在出战阵容搭配上也做出了相应的调整,“现在比赛的阵容是按照球队自身的配备,针对对方的优劣势进行调整,谁打得好谁就在场上多待一会儿。”

  雪上加霜的是,李航的归期还是遥不可期,福建闪电队的下半程之路颇为坎坷。“李航主要是半月板受伤,现在走路还很困难。预估在本赛季结束前他都无法重返赛场,因为等他伤好的时候,估计本赛季的联赛就结束了。”刘久龙表示,球队现在的目标就是把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都当作是最后一场比赛去拼搏,不要考虑什么名次、对手多强大、主力球员受伤不在场等因素。“就像对阵拉萨净土队时最终惜败,就是防守上出现问题,进攻上再漂亮也赢不了比赛。我觉得这是每个教练员应该告诉队员的,不管他们具备什么样的能力,一定要充满信心,积极防守,才能发挥得更好。”

  (记者_刘泽宇)

标签: 福建闪电
责任编辑:吴炜鹏 吴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