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埭20岁小伙将亮相4×400米接力 张云辉目标跑进前八名

晋江新闻网2017-07-20

  晋江新闻网7月20日讯 昨日,本报记者了解到,在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男子4×400米接力的赛场上,也将出现一位晋江选手的身影,他就是来自陈埭镇湖中村的20岁小伙张云辉。这也将是张云辉体育生涯的全运首秀。

  根据本届全运会田径竞赛规程,场地项目需三年(2015~2017年)积分总排名前16名者(含接力队)才有资格获得全运会决赛资格。在日前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发布的《第十三届全运会田径项目决赛资格运动员名单》中,福建队位列男子4×400米接力第10名,顺利取得全运会决赛资格。据悉,目前代表福建出征男子4×400米接力比赛的四位选手名单已经确定,其中就包括来自陈埭镇湖中村的运动员张云辉。

  出生于1997年的张云辉自小运动天赋过人,读幼儿园和小学时,便是跑步比赛的常胜将军。2011年,张云辉进入泉州体工队练习400米和400米栏。2014年第十五届省运会,张云辉一鸣惊人,摘得青少年部男子甲组400米和4×400米接力两枚金牌。归功于这次出色的表现,2014年底,张云辉被省体工队招入麾下,专项练习400米,副项4×400米接力。在去年举行的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全运会测试赛中,张云辉与队友携手获得男子4×400米接力第六名。

  “能够有机会参加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比赛,很开心,也算多年来的努力没有白费。”昨日,本报记者通过微信联系到张云辉。面对即将开幕的全运会,近段时间以来,张云辉与队友一直处于热火朝天的备战状态,“训练情况挺好的,就是比较累。”他介绍,每天训练的量都不同,内容除了跑还是跑,“主要是在大太阳底下跑,强度会大一些。”

  备战虽忙,但首次参加全运会的张云辉坦言自己并不紧张,而是抱着放松的心态迎接比赛,“众所周知,全运会的竞争非常激烈,高手如云,能跑进前八我就很满足了。”不过,张云辉透露,自己还定下了一个目标,期待能够打破福建省男子4×400米接力的纪录。

  记者_李诗怡

标签: 陈埭|400米|张云辉
责任编辑:吴炜鹏 吴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