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浔兴篮球宝贝获央视《街舞英雄》全国四强

晋江新闻网2017-07-19
她18岁开始学舞,曾担任福建浔兴男篮啦啦队队长;她叫罗美珍,一位爱笑爱跳舞的女生。目前正在热播的央视综艺节目《街舞英雄》中,实力与颜值俱佳的罗美珍,从全国400名舞蹈高手中层层突围,获得全国四强。

  她18岁开始学舞,仅用7年时间,便“进化”为街舞达人,获奖无数,还曾担任福建浔兴男篮啦啦队队长。她叫罗美珍,一位爱笑爱跳舞的女生。目前正在热播的央视综艺节目《街舞英雄》中,实力与颜值俱佳的罗美珍,从全国400名舞蹈高手中层层突围,获得全国四强。

  自6月24日起,《街舞英雄》连续八周于每周六21时21分在CCTV-3播出。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打开电视,一睹美女舞者的风采。

  从400名候选者中脱颖而出 省内唯一入选女舞者

  《街舞英雄》是由央视综艺频道《舞蹈世界》栏目与CHUC(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全国联盟共同打造的街舞暑期特别节目。

  今年5月,CHUC全国联盟从全国各地报名的400名舞者中挑选,共80名优秀舞者获得参赛资格,罗美珍便是其中一位幸运儿。值得一提的是,罗美珍是福建省内唯一入选的女舞者。“根本没想过能入选全国80强,这对我来说真的是既意外又惊喜。”回忆起踏出的第一步,罗美珍仍觉得十分不可思议,但也更坚定了她跳好每一场比赛的决心。

  赛前,主办方按照Hip-Hop、Breaking、Funky Style、Girl Style四个项目对80强进行划分,每个项目20名选手。其中,罗美珍参加Girl Style的比赛。根据节目规则,将从舞蹈编排、即兴创作、命题作品、BATTLE(斗舞)等环节进行对决,通过层层筛选,最终决出四个单项冠军。

  4天没吃没睡赛后瘦了六七斤

  6月2日,罗美珍抵达北京,3日下午至7日进行录制。录制期间,罗美珍总的睡眠时间不超过5个小时“。每晋级一轮,当天就是要编排一个新的节目,压力很大,因为大家都很强。几天都没有吃没有睡,太紧张吃不下,每天就靠着两杯咖啡和水度过。”20进8比赛时,罗美珍和搭档通宵了一天一夜排出一段双人舞,刚记住动作,就上台录制了。结束《街舞英雄》之行,罗美珍发现自己瘦了六七斤。

  就是在这样的强压下,通过一次次创作与编排,一遍遍高强度排练,罗美珍在舞台上演绎了一部又一部精彩的街舞作品,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肯定,收获了无数喜爱和掌声。在7月15日播出的初赛中,首次亮相的罗美珍惊艳全场,舞蹈动作流畅,张弛有度,将音乐演绎得淋漓尽致,台风稳健大方。完美的表现让她获得五位评委的一致认可,强势晋级8强。

  取得开门红的罗美珍一路势如破竹。在8进4的比赛中,她与搭档更是借着超高人气,以现场人气奖直接晋级Girl Style4强。尽管最终没能摘得冠军,但罗美珍心满意足,她说道“,一路晋级真的是小幸运,没想到自己可以收获这么多人气,十分感谢大家。”

  18岁开始学舞曾任福建队篮球宝贝

  今年25岁的罗美珍,来自福建建瓯,在泉州工作生活多年,目前与合伙人共同经营一家舞蹈培训机构。节目中,罗美珍的舞技令人折服。然而,谁能猜到,她从18岁才开始学习舞蹈。

  “从小就挺喜欢上舞台表演的,但那时候的自己没有专业学舞的意识。”直到2010年底,成年后的罗美珍赚到人生第一桶金后给自己报了舞蹈班。18岁,已经过了学舞的最佳年龄。为此,罗美珍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汗水。“坚持每天练习,不管有钱没钱都会经常出去进修,国内、国外都有。”罗美珍透露,从开始学舞到现在,自己参加进修和比赛的次数不下50次, “我觉得自己应该算是个天生喜欢舞台的人吧,就是喜欢跳舞,没有特别的原因。”

  学舞不到一年,罗美珍便一举获得泉州银行首届CBA篮球宝贝选拔赛亚军。此后,罗美珍连续两年担任福建队的篮球宝贝。在一次次的练习和比赛中,成就了罗美珍如今的傲人舞技,擅长waacking、jazz、hiphop等舞蹈风格。深厚的实力及亮眼的外形,让罗美珍受到不少明星青睐,曾受邀为林峯、张韶涵、黄宗泽、张杰等伴舞演出。

  (记者_李诗怡)

标签: 篮球宝贝|罗美珍|浔兴
责任编辑:吴炜鹏 吴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