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小将撑竿跳高“双子星”携灵水姐妹花亮相全运赛场

晋江新闻网2017-07-18
张逸帆
蔡劲豪
吴雪婷、吴佳佳

  晋江新闻网7月18日讯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对《第十三届全运会田径项目决赛资格运动员名单》进行公示。公示名单中,晋江撑竿跳高“双子星”张逸帆、蔡劲豪,及灵水姐妹花吴佳佳、吴雪婷皆榜上有名。届时,这四位晋江选手将共同站上全运会的田径赛场,展示咱厝健儿风采。

  根据本届全运会田径竞赛规程,场地项目需三年(2015~2017年)积分总排名前16名者(含接力队)才有资格获得全运会决赛资格。名单中,张逸帆与蔡劲豪分别位列男子撑竿跳高项目的第6名与第7名。吴佳佳在女子400米中位列第12名,吴雪婷则在女子400米栏中排名第6名。值得一提的是,在女子4×400米接力项目中,福建队位列第9名,吴佳佳获得代表福建与两名重庆选手及一名海南选手跨单位组队参加全运会的机会。

  上演全运“处子秀”

  “双子星”全心备战

  昨日,本报记者联系到张逸帆与蔡劲豪,两位“小鲜肉”目前都在泉州体工队全心备战。2015年首届青运会,蔡劲豪与张逸帆分别获得男子撑竿跳高亚军、季军,从此开始崭露头角。如今,两人又一同携手进军天津,上演全运“处子秀”。

  “还是比较开心的,但也在预料之中。”出生于1996年的张逸帆来自永和镇玉溪村,经过三年努力,终于换回一张全运门票,这让张逸帆颇为感慨。他透露,目前自己的状态感觉很不错,按照教练安排的计划全身心投入训练,争取在全运会前将各方面调整到最佳。“紧张肯定是有的,但会尽量放开去比。”张逸帆的撑竿跳高纪录是5米30,他透露,打算在全运会突破这一成绩,努力更上一层楼。

  无独有偶,蔡劲豪同样拼劲十足。今年20岁的蔡劲豪,是安海前湖村人。今年来,蔡劲豪一直饱受伤病困扰,成绩并不突出,所幸没有影响到最终的积分排名。如今参加全运会已尘埃落定,虽有伤在身,但蔡劲豪仍积极备战,周一与周五专项训练,周二练速度,周四练力量,每天的日程都排得满满当当。“争取进入前八。”这是首次出征全运会的蔡劲豪为自己定下的目标。

  二度参加全运会

  灵水姐妹花再拼一次

  名单公布后,对吴氏姐妹而言,两人三年前许下的“再拼一次全运会”的目标终于实现了第一步。目前距离全运会开幕不到两个月时间,作为全国最高水平的体育盛会,竞争激烈程度不言而喻。为此,姐妹俩每天都处于高度紧张的训练状态,训练量很大。

  本届全运会,吴佳佳将参加两个项目的比赛。但她坦言,目前自己的重心放在4×400米接力。上一届全运会,吴佳佳曾与妹妹携手获得4×400米接力第七名。这次妹妹没有一同奋战,其他三位队友也都身在各地训练,但吴佳佳表示并不会受到影响,“尽力而为吧,争取拿下比上一届靠前的名次。”

  另一边,吴雪婷则定下了明确的目标,“先把预赛跑好,然后看看能不能突破自己的最好成绩。”目前,吴雪婷室外400米栏的纪录是58.10秒。今年,她曾跑出58.17秒的成绩,状态保持得不错。

  来自灵源街道灵水社区的吴佳佳今年24岁,吴雪婷今年22岁。姐妹俩自小热爱体育,2005年进入泉州市少体校学习。2010年,俩人一起入选省体工队,同年第十四届省运会,吴佳佳一举囊括女子甲组200米、400米及400米栏三个项目的金牌,吴雪婷则获得女子乙组400米栏第一名。在2015年省运会中,吴雪婷拿下女子200米、400米、400米栏3枚金牌。

  (记者_李诗怡)

标签: 全运会|晋江小将
责任编辑:吴炜鹏 吴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