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显晋江美 助力世中运 香港晋江学生结对拍微电影

晋江新闻网2017-07-11

  晋江新闻网7月11日讯 闽南建筑的红砖瓦片、围头海边的浪花涛声、晋江城市的体育设施、风味独特的咱厝小吃……在昨晚举行的“神州新影发现晋江助力世中运”微电影发布会上,这些耳熟能详的晋江元素被融入一部部微电影的精彩剧情里,现场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当天发布的7组微电影主题鲜明、各具特色,有的讲述校园友谊,有的宣传汉服文化,有的谈论人生哲学……短短5天拍摄出的微电影让人赞叹。

  “最重要的不是微电影本身,还有晋江和香港学生之间的联谊。在拍摄过程中,我们交流日常生活的小细节、互相教授闽南语和广东话,我们的友谊是最棒的!”香港学生苏建鹏用“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做了总结。

  发布会结束后,两地结对青少年齐声喊出晋江申办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口号:“在一起,更出彩!Better us, better future! ”

  记者了解到,7月6日至11日,由香港晋江社团总会青年联合会、费格中国教育协会组织的香港青年学生交流团一行80人来到晋江,与季延中学80名学生结对,开展以“神州新影发现晋江助力世中运”为主题的交流活动,以微电影拍摄作为媒介,加强两地青年学生交流交融,加大宣传晋江文化内涵和城市品质,为晋江申办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呐喊助威。

  (记者_林心怡)

标签: 世中运
责任编辑:吴炜鹏 吴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