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场击败东部陆军队 福建闪电队新赛季获四连胜

晋江新闻网2017-07-06

  晋江新闻网7月6日讯 昨晚,在马尾体育馆再次响起了雷鸣般的欢呼声,因为NBL(全国男子篮球联赛)福建闪电队再次在主场获得一场胜利。这场比赛,他们迎战实力强劲的“全华班”球队东部陆军,但出色的手感让福建闪电队从一开始就取得领先,最终,他们以94∶83击败对手,获得4连胜。

  此役,杨文博获得全队最高分18分4个篮板4次抢断,值得一提的是,他的三分球6投4中,命中率相当高。刘洺宇获得17分2次抢断,李航得到14分7个篮板2次助攻。两名外援罗斯和迪亚贝特分获12分5个篮板和9分4个篮板4次助攻。

  自福建闪电队移师福州之后,他们在本赛季的成绩频频取得胜利,取得连胜的他们再次回到主场仍然斗志高昂。首节比赛,福建闪电队就打出明确的战术,利用李航的身体优势,往对手的内线进攻。回到家乡打球的李航也不负众望,他的背身单打技术让对手无从下手,他用一个投篮的小动作就把对方防守球员晃“飞”了。第一节,福建闪电队打出良好的开局,以25∶18领先对手。

  第二节,福建闪电队一上场就陷入“得分荒”,连续投丢多个三分球。此时,东部陆军队抓住机会,内外线“开花”连续得分,不断将分差缩小。但在福建闪电队的主场,主队哪能允许对手如此“气焰嚣张”,沉寂多时的外线投篮不中终于被打破,福建闪电队杨文博、刘洺宇连续投进三分球,帮助球队止血。中场结束时,福建闪电队领先对手13分。

  下半场,双方都展开激烈的攻防,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末节,东部陆军队抓住福建闪电队李航没在场上的机会连续追分,甚至将分差缩小至只有一分,福建闪电队被迫喊出暂停。重新布置战术后,福建闪电队李航再次回到场上,他的作用不仅是得分,在防守上也给了对手一定的震慑作用。终于,福建闪电队找回自己的比赛节奏,再次将分差扩大。最终,他们以94∶83笑到最后。

  (记者_林小杰)

标签: 篮球|福建闪电队
责任编辑:吴炜鹏 吴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