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人鸟出资2.7亿元加码体育产业 占总出资比例53.47%

晋江新闻网2017-06-29

  晋江新闻网6月29日讯 贵人鸟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参与设立的上海竞动域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竞动域”)资本引入三家投资者,贵人鸟不再作为竞动域的唯一有限合伙人。公告称,贵人鸟与克禧乔(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金启元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有限合伙)、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普沃文创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嘉动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签署《上海竞动域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有限合伙协议》。其中,贵人鸟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人民币2.70亿元,占总出资比例53.47%。

  时间回溯到2015年年初,贵人鸟宣布从传统服装业跨界转型进入体育产业,公司拟与虎扑(上海)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虎扑”)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合作成立两期体育产业基金,规模共计20亿元,其中贵人鸟公司在未来三年分两期向体育产业基金投入10亿元人民币。2015年4月,贵人鸟与虎扑及上海景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了克禧乔,并与克禧乔共同投资成立了第一期体育产业基金上海慧动域投资中心(有限合伙)。2016年4月,贵人鸟与克禧乔继续设立了第二期体育产业基金竞动域。

  据悉,竞动域继续围绕O2O体育运营,体育培训和个人健身服务、智能设备、体育网络媒体和社区平台等领域投资成长性企业,贵人鸟已对竞动域出资1.3亿元。财报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竞动域资产总计12852.73万元,合伙人权益合计12847.71万元。截至2017年3月31日,竞动域资产总计19586.61万元,合伙人权益合计19586.60万元。

  截至2016年年底,贵人鸟作为动域资本的唯一有限合伙人,已累计出资6.3亿元,动域资本已投资懂球帝、昆仑决、悦跑圈、咸鱼游戏等20多个标的,涵盖了足球、跑步、健身、篮球、搏击等热点运动及电竞等多个“互联网+”项目。

  公告显示,此次合伙企业主要投资于互联网+体育、体育服务、智能设备、体育培训、场馆服务、赛事组织和媒体等体育产业各细分领域的企业,覆盖早期、成长期至Pre-IPO阶段的体育产业投资机会。

  对本次竞动域引入其他投资者,贵人鸟表示,此举有利于公司在体育投资领域的布局,以资本驱动变更,推动体育产业基金持续投资体育细分领域成长型企业。本次变更后,贵人鸟虽不再作为竞动域的唯一有限合伙人,但依然能够获取竞动域各投资标的公司线上线下资源,与各标的公司进行深入合作,通过不同的渠道进一步帮助公司原有运动鞋服的销售。同时扩大贵人鸟在体育产业的影响力,推动公司以“传统运动鞋服行业经营”向“以体育服饰用品制造为基础,多种体育产业形态协调发展的体育产业化集团”的战略升级,本次进展事项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

  记者_柯雅雅

标签: 贵人鸟|亿元|体育产业
责任编辑:吴炜鹏 吴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