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力推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企业上市融资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2017-05-12

  5月4日,福建省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企业上市融资培训班在福州市举办。

  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庄志松在会上对福建省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企业上市融资工作推进做了部署。

  据了解,今年是新三板高速发展的第三年,福建省将依托逐渐健全的金融市场,大力推动新闻出版广电企业供给侧改革,并安排专项资金进行项目辅助。“培训班只是这次活动的开端,后续我们将选出5到10家重点企业进行培训,并加强项目对接。”庄志松表示,日益完善的金融市场、较为宽松的政策环境、日渐繁荣的文化产业态势为当下上市融资提供了良好条件,而上市融资不仅会给企业的资金流量带来巨大流动性,还能给企业的产业链拓展更大的延伸空间,这些都为广电出版行业企业上市融资提供了有力根据。

  今年福建省新三板新增挂牌企业40家,新闻出版广电行业企业占了23家,数量规模逐年稳步发展。福建省发改委有关人士表示,上市是最便捷、最低成本的融资,也是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最佳途径。广电行业企业要想成功实现上市融资,要有核心团队的决心,要靠公司自身的实力,还要提升财务透明度

  “下一步,福建省将安排5个亿左右的专项扶持金额,大力辅助相关企业创业项目,并打造金融服务超市,对重点广电出版行业企业进行扶持,为福建本土广电出版行业企业提供上市解决方案。”庄志松说。

  张福财

标签: 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上市|融资
责任编辑:吴炜鹏 吴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