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推出“文化空间共享计划” 多个市级文化阵地场馆向社会开放

晋江新闻网2017-04-05

  晋江新闻网1月9日讯 想举办公益的讲座、公益性的演出,正为场地在发愁?那么赶紧看过来,从今年起,晋江市文体新局推出“文化空间共享计划”,将有多个市级文化阵地的场馆向社会开放,即日起接受“共享”申请。

  目前,“文化空间共享计划”纳入对外开放的公共文化场所包括:晋江市文化中心一楼展厅、三楼视听室,晋江博物馆学术报告厅、2号展厅,晋江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晋江戏剧中心观众入门大厅、高甲剧院、木偶剧院,龙泉书院大成殿,以及五店市传统街区露天戏台、布政衙广场、东北广场等。申请“文化空间共享计划”的个人、社会团体等单位应具有相关资质,所举办的活动或项目内容须为公益性。申请人或申请单位可通过晋江市“文化空间共享计划”所在场馆的公众邮箱申请下载表格并报送《晋江市“文化空间共享计划”活动申报表》。

  “文化空间共享计划”还将定期在晋江文化中心、戏剧中心、五店市传统街区等场馆路口设立、更新文化空间共享计划活动预告栏,公布场馆的使用情况,以方便市民在第一时间了解各个文化场馆的活动动态。

  晋江市文体新局局长柯国林说:“‘文化空间共享计划’的推出,将有利于整合利用晋江市市级文化场馆的空余档期,减少场馆闲置率,统筹文艺活动安排,探索管理新机制,提升文化业态,发挥市级公共文化场所的最大效益,提高公共文化资源利用水平,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大美晋江’惠民舞台工程的一项新举措,将打造晋江公共文化服务的新品牌。”

  (记者_董瑞婷 陈巧玲 通讯员_陈诗章 文图)

标签: 文化阵地|空间共享
责任编辑:吴炜鹏 吴炜鹏